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上门送服务纳意见 成都交警推出“放管服”便民服务车
2019-05-08 09:57:02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付真卿)“我的驾照到期了需要换一下。”“好的,马上为您办理。”5月7日上午9点过,成都某企业院坝里,一辆警务客车边排了不少人。当天,成都交警四分局“放管服12123”便民服务车再次出动,上门为市民办理业务,收集社情民意。

  

  打开警务客车车门,移动电脑终端、扫描枪、多功能打印机、高拍仪等一应俱全。据了解,这台便民服务车可办理机动车电子眼违法处理、驾驶证到期更换、驾驶证遗失损坏补办、小型汽车年审等多项业务,基本涵盖了普通车主日常需要办理的所有业务。“我驾照马上到期了,上班忙一直没时间跑交警分局。”现场,市民张先生用了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新驾照。

  

  “这是我们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创新惠企便民的一项举措。”成都交警四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交警部门车管服务大厅办理量居高不下,导致办事效率不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他们最终确定了以流动服务车为载体,精心打造集交管业务、安全宣传、信息收集、警民交流于一体的移动式综合业务平台。此外,他们还专门制作了警务工作征求意见表,并发放给社区居民,充分吸纳汇总各项意见建议,安排属地大队以精细化措施进行反馈治理。

  

  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放管服12123”便民服务车已深入青羊工业园区、鹏瑞利社区、简阳市雷家乡等地,总计上门服务35个工作日,为近2万人次提供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