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大邑公安:以奋斗,致青春!让青春在警营中飞扬
2019-05-05 16:10:27 来源:成都长安网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贡献的青春,才能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习近平
  
  新时代,广大青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中坚力量,青年民警则是实现百姓“平安梦”的主力军。习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在第70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一起跟随编者的脚步,认识大邑公安这些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QQ图片20190505161422.png\"


  青春新警色  奋斗正当时
  
  青春宣言: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从警就是我的梦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就是我心中的诗和远方。新警成长的每一天都是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让自己每天都能进步一点,踏着坚定而有力的步伐,谱写属于自己的藏蓝人生、警色年华!
  
  2018年,刘濠铭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后,成为了大邑县公安局桃源派出所的一位刑侦民警。如今,回忆起戴上属于自己警号的情景,刘濠铭依旧觉得振奋不已,简简单单的六个数字,不仅仅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值班执勤,纠纷调解,案件受理侦办;五加二,白加黑;他说,很幸运能够加入到桃源派出所这个优秀的大家庭,让他能够快速地适应派出所工作的节奏。所领导和带他的“师父”时常叮嘱他,派出所的工作是繁重的,琐碎的,要多学习派出所业务知识,少说多做,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青春须早为,我一定会拿出满满的干劲,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总要求!”

\"QQ图片20190505161521.png\"

  
  春暖警花开  动静总相宜
  
  青春宣言:我的青春是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不与日月争辉,却默默传递着光和热,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全部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
  
  2017年3月,作为一名训犬新人的谢梦婷送去省厅血迹搜索犬复训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每天早起晚归的刻苦训练,最终在结业考核中,她顺利带着训练的警犬考得血迹搜索犬二级证毕业。2017年11月,她又参加了市局警犬队的跟班学习,在入冬的季节里她顶着严寒训练,直到过年才回家。她知道做这一行辛苦,但是对工作的这份热爱让她不管多难都会坚持下去。

\"QQ图片20190505161540.png\"

  
  2018年11月,因为谢梦婷所训练的警犬被被送去了蒲江武警中队服役,所以被调换岗位担任内勤一职,这是一项既辛苦、又枯燥的岗位,整天都要面对数据、档案的归纳整理和应对大队上的各种繁杂的事务,有人说内勤就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间还要管空气,但她对于自己的工作从来没有懈怠过,不管是在做警犬训导员时体能上的辛苦还是作为内勤脑力上的辛苦,她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来继续战斗。因为她说:“成功的道路充满曲折,优秀的人生需要积累。”
  

执法公正  规范须先行
  
  青春宣言:我的青春在确保每一个执法环节实体公平、程序正义,通过执法监督、检查、培训,促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服务人民”,让每一件案件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让公平正义永远伴随人民群众的生活。
  
  岳仁维是大邑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的一名民警,他自2014年走出校园,经过公务员招考、初任培训,于2015年7月来到大邑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工作,成为一名专职法治民警。

\"QQ图片20190505161618.png\"

  
  岳仁维小的时候在电视里看到公安民警剑出锋芒、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光辉形象,造就了他的英雄警察梦。2014年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他顺利通过招考进入大邑公安,以对得起人民公安光荣称号为宗旨,在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迅速适应法制工作岗位,刻苦钻研公安业务知识,积极开展执法检查、执法监督、执法培训,坚守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迄今未出现因自身原因被追究执法责任的情形。期间,他通过了公安机关执法资格考试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夯实了自身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综合业务能力。2017年8月,积极响应上级公安机关号召,主动报名到甘孜州色达县参加“智力援甘”专项行动,同当地民警并肩奋斗,引入大邑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经验,期间两次患急性肺水肿,情况严重,均在治疗出院后立即返回色达开展工作,发扬了公安民警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青春须为早,岳仁维希望将他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规范执法、为人民服务中,让公平正义永远伴随人民群众的生活。

  
  刑侦战线上的年轻猎手
  
  青春宣言: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无论是危险重重的逮捕之行,是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清查之旅,还是纷繁复杂的处警之路,周锐都照单全收。派出所警力少,事情多,4年的光阴周锐从一名青涩的警校生,稳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办案能手。对警察这个职业来说,没有哪个词比加班二字更加亲切。但只要工作有需要,即使他已经回到成都的家中,也会以最快速度赶回来。看到身边同事因熬夜而发黑的眼圈,垃圾桶里堆积着的泡面桶,这样常态化的工作场景,让他深刻体会到警察的牺牲与担当。在庄严国旗下的宣誓,他始终铭记在心间。200余起案件的侦办结案零差错、零失误,这对一名仅参与4年多公安工作的青年民警来说绝非易事,但周锐却凭借自己严谨细致的作风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做到了。他始终以过硬的基本功和不断积累的工作经验,冲锋在破案的第一线,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三岔这片土地。

\"QQ图片20190505161707.png\"

  
  我的守护  只为给您一份安宁
  
  青春宣言:青春不是好逸恶劳的资本,而是人生成败的基石。面对挑战,敢打敢拼,保持舍我其谁的青春气质,我的每一次行动都是为我的青春增光添彩!
  
  今年31岁的罗棚文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于2013年12月复员回到地方。2014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大邑县公安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军人到警察,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守护。从军的经历让他练就了一身坚忍不拔的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入警以来他时刻保持着革命军人的良好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

\"QQ图片20190505161749.png\"   \"QQ图片20190505161806.png\"

 

去年他在单位备勤期间不慎摔伤了右腿,造成交叉韧带断裂,手术后一个月时单位接到特殊任务,造成人员短缺,在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之时他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上,无论是接处警、防爆处突、治安设卡还是交通事故现场勘验他都丝毫不懈怠,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
  
  作为一名街面巡逻防爆警察,平时的工作既辛苦又枯燥,还要经常日夜颠倒,但是只要听见群众的呼声,再危险他也义无反顾。罗棚文说:“穿起这身警服,就要但起这份责任,只要我多一份付出,社会就多一份安宁。”
  
  风雨无阻 缓堵保畅
  
  青春宣言:青春因努力而精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我的梦想就是科学规划每一条大邑城区的街道,为缓堵保畅做出自己的努力。
  
  23岁的田洪宇是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科技信息办公室的一名辅警,2016年从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毕业的他来到了大邑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辅警,三年来,田洪宇走遍了大邑城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他用双眼观察着县城的每一处变化,用双脚感受着城市的脉搏,用一腔热血挥洒着青春的光彩,为大邑缓堵保畅奉献着一份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90505161842.png\"

  
  田洪宇主要负责科信办交通治堵工作和智能交通建设。自2016年来,他和同事共计优化和重新组织交通了城区温泉路与南交叉路口等5个路口的交通渠化和改造,在温泉路与南街打造了大邑首个路口直行待行区;借助成都市经验,在潘家街三段与大邑大道交叉路口实施了机动车借道右转方案;针对群众投诉较多的东西街车辆乱停放严重的问题,他和同事实地研究建立了东西街严管街;为改善城区背街小巷停车的难问题,他和同事全力推进城区停车位的建设,在2017年为城区增加了近1000余处停车位,方便了百姓车辆停放。同时他还管理着大邑134套电子警察设备,每一套设备他都精心管理维护,保证其正常运作,保护百姓行人行车安全。有了他和同事的努力,现在大邑县车辆拥堵情况明显改善,车辆交通违法率明显降低。

\"QQ图片20190505161910.png\"

  
  在去年智能交通项目建设中,为了我县智能交通项目能够尽早竣工并投入使用,他连续一个星期自行加班到凌晨3点。他说:我的工作职责就是为县城定制智能化城市道路优化方案,让车辆尽量在一个红绿灯周期内走完十字路口,减少车辆怠速下碳排放是我最大的心愿,为此我会继续努力,为大邑县智能交通的实施和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有一颗对公安工作无比热爱;他们,在从警道路上不断成长;他们,是蓬勃春天里最绚丽的一抹春光;他们,以青春的名义,用最精彩、最自豪、最无悔的青春,诉说警察的忠诚与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用热血青春为这个城市平安谱写华丽篇章。 

 

来源:“大邑公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