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成都
成都人才新政实施以来 天府新区办理业务量超10万件
2018-01-09 15:17:01 来源:成都商报

  去年7月20日,成都发布人才落户新政。天府新区,作为此次人才落户新政的最热门区域之一,从去年7月20日开始迎来入户高峰,热度一直持续到去年9月初,在同年12月份再次迎来入户高峰。
\r\n
  
\r\n
  记者了解到,实施人才落户新政以来,从去年7月20日至今年1月8日,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办理业务总数106628件,其中全日制大学本科入户54304人,技能人才入户18人。人才落户新政的办理量,占全市总量的46.63%。
\r\n
  
\r\n
  这样巨大的入户需求,都由杨理琴所在的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11名民警和30名辅警承担。最初市民办理入户的点,是在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办证中心满负荷的情况下,也只能开放15个窗口,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的办理量不超过300件。”天府新区公安办证中心主任杨理琴透露,这样是远远不能满足市民需求的。很快在网上,入户人群排长龙的照片走红。为了尽可能解决市民排队问题,经过反复研判,新政实施8天后,决定开辟新的西博城办证点。同时号召市民提前通过网络预约,不接受未预约申请人的现场办理申请。
\r\n
  
\r\n
  后期,市局人员调配,“在西博城办证入户点,我们开放了40个入户办证窗口,最高峰办理量一天可以解决1200件,是此前的3倍,可以说是非常有效的。”杨理琴说。
\r\n
  
\r\n
  期间,从警10年的杨理琴和同事也面临考验,“每天都可以接上百个电话,手机一天充2次以上电。”
\r\n
  
\r\n
  记者:颜雪 实习生:张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