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成都 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接触交往
2021-04-02 10:18:52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3月29日,成都市律师协会汇编了《成都市律师协会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接触交往行为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规范全市律师执业行为。

  

  记者了解到,指引共有3个部分12个方面的内容。涵盖《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中央相关文件摘录,以及《律师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文件摘录。

  

  成都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指引创新推进律师执业监管前移,明确律师与司法人员接触交往的“负面清单”,搭建律师与司法人员正当交往、良好互动平台,将有力强化律师执业监管,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