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成都将协助出具“不可抗力”证明
2020-03-05 16:51:05 来源:四川法治报

减少疫情导致涉外贸易违约损失

  

成都将协助出具“不可抗力”证明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4)日,成都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博览局和市律师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市将如何协助全市外贸企业获取“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帮助减少国际贸易合同或承包合同违约损失的相关事宜。

  

  成都市司法局与市商务局和市博览局沟通协商,于2月27日印发《关于协助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减少疫情导致涉外贸易违约损失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市涉外律师,联系本地商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打通服务渠道,协助外贸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证明。

  

  2月28日,成都市律师协会与市贸促会合作,组织全市36名全国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在市政务中心窗口公示市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公益值守电话。由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成都)律师事务所、北京金杜(成都)律师事务所、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4家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涉外法律服务公益联盟将安排涉外专业律师,于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通过公益值守电话在线为有需求的涉外企业提供三项服务:免费对国际商事纠纷解决、合同履行中的“情势变更”“不可抗力”等重要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为涉外企业量身定制符合国际惯例的纠纷化解、争端解决方案;为涉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国际商事法律服务。

  

  此次发布会还公布了成都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公益联盟的值守热线,分别是:泰和泰律师事务所(028-86625656)、北京德恒(成 都)律 师 事 务 所(028-83338385)、北京金杜(成都)律师事务所(13320941519)、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028-62088000),以及服务监督电话028-85145099。

  

  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通过搭建“窗口、企业、律师”对接平台,让市场需求主体和专业服务供给主体无缝精准对接,实现窗口服务对象精准化、企业问题解决实时化、律师服务水平国际化,在国际贸易规则和纠纷解决规则体系下,帮助全市外贸企业合理运用规则、合法规避风险、合情止损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