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省教育厅:防疫期间严禁私自开展线下教育培训
2020-02-21 15:38:03 来源:四川法治报

防疫期间严禁私自开展线下教育培训

  

顶风违规者 或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 兰楠)近日,记者从教育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教育厅采取四大举措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严重违规者将被吊销办学许可证,并列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据悉,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参与疫情防控有章可循,教育厅制定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在省内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不得举办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并向学生和家长做好解释说明,全力满足学生、家长的退费、改期等合理诉求。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私自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特别是开展与学校招生挂钩的测试活动等顶风违规者,一律吊销办学许可证,并将其列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充分满足学生及家长对培训的需求,教育厅支持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工作,在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推出了大量以生命健康、疫情防控、爱国主义、经典诵读、习惯养成等内容为主的网络课程,并要求,线上培训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规定规范开展,不得违规组织开展超前超限超纲在线教学以及在线测评、考核等活动。

  

  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和各市(州)民办教育协会积极发挥协会的作用,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号召校外培训机构积极落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上课,坚决筑牢培训安全防线。

  

  此外,我省将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和查处力度,全省各市、县每天派出督查工作组开展明察暗访,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核查举报情况,从严从速查处违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