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自然资源部 通报10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2019-08-29 08:23:18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28日,自然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向媒体通报了10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

  

  崔瑛说,近期,自然资源部在对地方执法工作督促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地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能够积极作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但一些地方在履职尽责方面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消极作为问题,执法监管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然资源部决定通报10起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的监督。

  

  第一类案件3起。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纪委监委、司法机关的坚决移送,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值得肯定和表扬。3起案件查处情况分别是:湖南省邵阳县国色添香水上世界违法占地建设水上游乐项目案;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高某违法占地建设办公楼和生产车间案;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弘建煤矿有限公司越界开采案。

  

  第二类案件7起。案件所在区域的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违法行为执法查处、后续跟踪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慢作为、消极作为问题,简单搁置问题,违法行为未能得到有效处置,上级督促才能有实质性进展。7起案件查处情况分别是:河北钢铁集团鑫达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厂房案;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比德能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案;陕西省宝鸡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驾校案;吉林省北方巴厘岛游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游乐园案;湖北省武汉旺辉食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食品加工厂案;宁夏兴尔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加工车间案;云南省昆明水聚缘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违法占地建设农家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