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依法经营 良性发展——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开展文创企业《民法典》培训会
2021-09-10 14:28:09 来源:武侯区委政法委

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创企业知法、守法、依法经营的能力,着力营造更加公正高效有序的法治环境,助力文创企业良性发展,9月2日,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文创企业代表在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培训会。

培训会中,街道政法委员董冰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与文创企业相关的法条内容,就如何加强经营活动中的法律观念做了重点分析。会上还通过解读环境保护方面的案例、胡某某逃避追缴欠税案及何某职务侵占罪案,强调了公司的经营管理只有依法依规,重合同、守信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才能给企业带来效益、才能更有利于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才能做到财产安全。

最后,董冰对文创企业在依法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法律工作建议,希望辖区文创企业能知法、守法、学法、研法,使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不碰红线、不触底线,顺利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文创企业代表加深了对《民法典》以及依法经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共同维护好辖区经济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