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新都法院高效执行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民办实事受到群众称赞
2021-07-16 14:51:19 来源:四川长安网

  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法院获悉,近日,一执行案件当事人将一面“公正高效、清正廉洁”的锦旗送到新都法院执行局,感谢承办法官高效办案。


  2021年3月1日,新都区法院受理伏某申请执行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根据已生效的民事调解书,被执行人杨某应当支付给申请人伏某共计17万余元。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雷霆行动,依法查封拍卖杨某名下汽车,划扣其银行卡余额,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并及时将汽车拍卖款、银行卡余额、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2万余元交付给伏某。慑于法律权威,6月4日,杨某主动联系伏某到新都法院,就履行剩余4万余元与伏某达成和解协议。


  7月8日,伏某将锦旗送到新都法院执行局,表示正是承办法官的高效执行才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非常感谢承办法官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一面锦旗不仅仅是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感谢,更是新都法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庄严承诺的一个缩影。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新都法院努力追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致力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川法治报记者 蒋京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