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蒲江:“五老”调解发源地召开半年工作座谈会
2021-07-14 14:58:35 来源:四川长安网

  蒲江县石象湖镇是该县“五老”特色调解工作的发源地。日前,蒲江法院石象湖法庭召开成佳镇“五老”调解上半年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王晓参加了座谈。会上,成佳镇“五老”调解队队长徐泽荣首先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提出工作中的困难和打算。


\"image.png\"/


  会议对成佳镇的“五老”调解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五老”调解早已成为蒲江法院诉源治理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运行以来的突出成效有目共睹。“五老”调解在纠纷源头所起的作用,为下一步司法介入和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


  在进一步了解了调解队的队伍建设情况后,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沟通联系,继续加强人民法庭与“五老”调解队的沟通联系,立足基层群众诉求,形成合力,促进矛盾纠纷及时化解。二是理清边界和范畴,厘清人民调解的边界和范畴,对于法律规定不可调解的纠纷,要告知当事人正确的维权途径,引导其依法理性维权。三是解决五老队员的困难,针对“五老”队员提出的困难和需求,蒲江法院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努力为“五老”队员营造更加和谐的工作氛围和更加便利的工作条件。


  廖飞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