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武侯司法局:知识产权进校园 增强创新源动力
2021-07-14 17:01:28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知识产权意识、提高高校创新质量及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促进科技成功转移转化、助力高校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近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QQ图片20210714170111.jpg\"


  事业合伙人熊晓果以知识产权新形势、高校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政策、中飞院专利申请情况、专利基础知识等四部分开展培训,首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知识产权新修或发布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讲解了“十四五”规划中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并分享了高校专利申请、高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熊律师将基础理论和案例相结合,从专利的特性、专利审查程序、专利授权条件、专利挖掘方法、海外专利布局策略等方面对专利基础知识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发现挖掘身边的专利、如何撰写技术交底书进行了详细讲解。


  事业合伙人熊晓果强调,专利挖掘要从研发项目出发,找出完成任务的构成要素,分析各构成要素的技术要素,找出各技术要素的创新点,根据创新点总结技术方案;专利布局则要先对竞争对手的专利分布、产品的市场情况、技术布局地等要素进行充分分析。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十足,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对提高高校知识产权专利创造、运用、保护能力,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成立以来,力久律所在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进高校”公益培训活动,助力高校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以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