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大邑法院首家“豌豆荚未成年保护 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1-07-14 11:15:27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大邑法院联合大邑县沙渠街道东岳花苑社区、县民政局、县妇联,于7月1日在大邑县沙渠街道东岳花苑社区正式挂牌成立“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 法官工作室”。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11143.png\"

  

  大邑法院“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 法官工作室”成员,由有着丰富审判经验的刑事、民事法官及法官助理组成,其职责是通过解答群众咨询、开展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守纪,并采取有效手段和措施切实保护未成年的合法权益,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及时发现涉及未成年人的潜在法律风险事件。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14111205.png\"

  

  嫩绿的“豌豆荚”标识:荚中稚嫩的“绿豌豆”是充满希望的未成年人,质地坚硬的“豌豆荚”是护卫关爱未成年人的保护者。硬荚包裹着紧密排列的稚嫩绿豌豆,这一标识恰当准确地诠释了工作室的职责,即包括司法机关在内的“硬荚”们将给与稚嫩未成年人强有力的保护和关爱。


  (大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