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避免被骗27000元!面对疑虑,民警这样操作
2021-07-12 18:47:43 来源:郫都公安

  7月9日,成都郫都公安和平街派出所收到诈骗预警,辖区居民杨先生正在进行虚拟货币交易,存在被诈骗的风险。值班民警谢江卓立即通过电话联系杨先生,对其进行精准劝阻。但杨先生身处外地,无法见面,且对民警的身份表示“质疑”。民警没有气馁,而是设法说服其添加微信好友,然后进行视频通话。当杨先生在视频中看到民警身着警服的样子时,才彻底打消了心中的疑虑。民警在电话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通过耐心解释,成功说服杨先生,为其避免27000元的经济损失。同时,民警还不忘指导杨先生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避免被骗。

  

\"12.jpg\"

  

  郫都公安蜀黍温馨提示:“虚拟币”不具有法偿性和强制性等货币性质,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投资“虚拟币”需要承担巨大的风险且不受法律保护。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追求高回报,切勿跟风轻信“美好承诺”而落入诈骗团伙的骗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