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一来蓉建设者被金牛区授予“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
2021-07-07 14:16:49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金牛区人民政府对四川广元市旺苍县来蓉务工人员陈昊天授予“金牛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并向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发放见义勇为奖励金5000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07110047.png\"

  

  2020年12月24日6时20分钟左右,一环路北二段某楼栋3楼发生火灾,居住在该单元2楼的陈昊天被惊醒,感觉到楼上火势严重,担心有人被困,便立即带上破拆工具到达火灾现场组织疏散群众,同时利用灭火器进行初起火灾处置。由于火势过大,待消防救援队伍到达后,他又积极配合消防队员维护火灾现场秩序。在救火过程中,陈昊天手部负伤。

  

  陈昊天同志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务时不怕牺牲、临危不乱的见义勇为行为,弘扬了正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谱写了新时代的凡人善举,金牛区政府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陈昊天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英雄精神,学习他牺牲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可贵品质。

  

  “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就是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使见义勇为成为人民群众的道德准则、行为原则、自发选择。”金牛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在颁发奖励时称,“做见义勇为工作的基本宗旨是‘决不让见义勇为的英雄既流血又流泪’,金牛区将把弘扬正气的工作延伸到表彰奖励之后,切实做好善后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群众的关爱更加具体化,激励和提升见义勇为正气,引导和调动全社会真正关心爱见义勇为英雄。”


  (金牛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