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郫都公安举行“光荣在党50年”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2021-07-02 18:08:27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半世纪党龄芳华 一辈子警心如初

  

——成都郫都公安举行“光荣在党50年”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100年历尽沧桑,50年共筑梦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将党中央的关心和厚爱传递到老党员的心坎上。6月30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举办“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奖仪式暨座谈会,为27名党龄50年以上的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大东,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承出席仪式。会议由政治处主任王承主持。


\"7.jpg\"


  从青丝少年到银发长者,老党员们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也是繁荣兴盛的见证者。与党同行的五十年,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历经郫都公安从无到有、从旧到新的伟大变迁。离退休老党员胸带党徽和大红花,观看了2020年郫都公安工作汇报片及建党一百周年专题宣传片,并与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及新民警代表共同回顾郫都公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细数满腔热血在公安事业上走过的青春年华。在颁奖仪式上,政委陆大东向老党员们介绍了郫都公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新形势下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挑战。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党的发展壮大,也在风雪洗礼中感受党的雄伟力量,特别在去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发挥了共产党人先锋本色。老党员是郫都公安的宝贵财富,是鼓舞年轻民警奋斗的灯塔。他号召全局民警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爱岗尽业的优良传统,传承他们的红色基因,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郫都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其次,要发挥老党员作用,凝聚奋斗合力、推动公安发展。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发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余热。

  

  最后他强调,要关心老党员生活,营造尊崇氛围,共享发展成果。一定要牢记老党员、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尊重他们的历史贡献,关心他们的政治生活、家庭生活,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大东指出,感谢各位老党员对公安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继续汲取前辈的精神力量,步履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希望大家多多建言献策,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事业。

  

  座谈结束后,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大东分别为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隆重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并与老同志亲切合影留念。


\"8.jpg\"


  退休党员蓝裕久:今天参加“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颁奖仪式,心情很激动,党和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依然能够感受组织的温馨与关怀。郫都公安一路走来克服了重重困难,如今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民警的努力,希望我们能继续传递党的信仰,永远心怀人民。

  

  退休党员赵光富:我穿过军装,也穿过警服,挺过了连饭都吃不上的日子,也经历过战火动乱的年代。73年回到原郫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一直以来就只做一件事,就是把组织交办的任务做好。现在退休之后在花园过着养花种草的生活,很幸福。

  

  退休党员张国俊:我完成了党交给我的任务,我做到了!以前在山里过惯了苦日子,之后再怎么艰苦也没觉得有多困难了。现在我们已经退休了,希望能够多关心现在正在公安战线上抛洒汗水的民警们,他们是公安发展的未来,也祝愿郫都公安能够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

  

  熠熠生辉璀璨夺目的纪念章,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是对老党员的最好褒奖,是对广大党员的最大激励。郫都公安将乘着时代荣光,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续写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