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成华:新挂牌成立“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 法官工作室”
2021-06-30 17:56:18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下基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6月24日,成都成华法院联合区妇联、区团委挂牌成立了“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法官工作室”。


\"image.png\"/


  据了解,“豌豆荚未成年人保护法官工作室”是法院延伸司法触角,区妇联、区团委落实关心关爱,双重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重要载体。


  下一步,成华法院与区妇联、区团委将从三个方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是加强联动,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以“治未病”的理念提升风险预知能力。二是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开展走进法庭听庭审,法治教育进学校、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从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两方面教育未成年人。三是加强沟通联系,以工作室为依托,常态化、多样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成华法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