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片赤诚护稳定 老将出马化纠纷
2021-06-30 17:39:27 来源:郫都公安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在开展“迎大庆防风险保平安保稳定”专项工作中,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6月26日10时许,治安科民警罗怀兴按照工作安排对辖区加油站进行安全防范检查。当他检查到成都市郫都区安靖镇一加油站时,发现一名男性司机与工作人员激烈争论,情绪非常激动。为防止男子作出过激行为,民警老罗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调查,司机称在加油之前,汽车仪表盘显示还能行驶41公里,但在加了100元的汽油后,依然显示只能行驶41公里。司机坚持认为,自己去收银台付款时,工作人员并没有加油。


6.jpg


  了解到这一情况,老罗立即查看了监控视频和计量器,确认工作人员确实给这辆车加了100元的汽油。但司机仍然揪住仪表盘的显示结果不放,表示不认可民警的调查结果,而且情绪越来越激动,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老罗见此情形,联想到之前在部队服役时曾经担任过汽车兵,利用掌握的汽车理论知识对这辆车进行检查。经初查,汽车性能完好,未发现故障。根据出现的异常情况,老罗判定,是因为油箱里油量过低时,造成浮子发生卡顿故障,后来虽然加入少量汽油,但油箱内的浮子不能正常漂浮带动传感器,进而导致仪表盘上的刻度线无法及时、准确地反映油箱内的实际储油量,只有当汽车跑动起来后,通过振动恢复正常。随即,老罗亲自上车指导司机驾车在加油站外跑了一圈,果然仪表盘很快恢复了正常。司机顿时转怒为喜,与加油站工作人员握手言和。

  

  安全稳定无小事,主动作为显担当。郫都公安民警在大庆安保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成功化解矛盾纠纷,得到当事双方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