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蒲江:三举措扎实做好行政争议化解
2021-06-29 14:42:38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蒲江县司法局获悉,该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着力行政争议化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安全感。


  首先是案件调查精细办。对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严谨细致的调查,强化实地审理,更高频次采用实地走访、便捷听证或依职权调取证据等方式查明案件事实,运用频次较去年同期增加60%。


  再是案件审理加速办。对一般行政复议案件建立“快办、快审、快结”机制,法定期限内再缩短案件办理期限和审理期限,及时化解行政争议,复议案件平均审理期限较去年同期62日降低到37日。


  最后是化解矛盾倾力办。强化行政复议案件全流程化解工作,加大源头化解争议力度,推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通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促进申请人在作出决定前自愿撤回复议申请,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80%。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