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开启“未检+社工”服务新模式
2021-06-24 17:48:48 来源:四川长安网

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与社会工作组织签定合作协议


开启“未检+社工”服务新模式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新都区检察院获悉,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社工组织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中的优势与合力,该院与成都新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式签订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合作协议,通过检察机关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司法社工引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之中,开启新都区“未检+社工”服务新模式。新都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曾仲达、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魏婷、未成年人检察部工作人员詹吉华,成都新空间总干事雷建、新空间司法社工徐茂菲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开展涉案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帮教与监督考察、强制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等服务达成合作,同时明确了各项服务的具体要求。此次签约,不仅是新都区检察院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有力探索和深入开展,更是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由“刑事办案”到“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转变,实现了“1+1>2”效果的重要举措。


  成都新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雷建表示,新空间服务中心将积极配合新都区检察机关工作,运用专业方法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实现从被帮扶、被救助以及被监管到脱离困境重返家庭重返社会的合理过渡,使其更好地重拾信心融入社会。


黄学贵 四川法治报记者 蒋京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