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蒲江:“三项措施”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
2021-06-23 13:15:10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日前,记者从蒲江县司法局获悉,该局通过三项措施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


  普执并举。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制发《2021年蒲江县“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梳理县级各部门普法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重点人群普法的普法责任、内容事项、时间节点、方式方法等,形成普法工作各方重视整体发力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固本强基。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充实基层法治力量。推行“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队伍公示制度。通过村(社区)法治宣传栏,公示法律顾问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服务项目和法律明白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推进基层法治队伍“亮身份”,畅通法律服务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基层法治队伍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服务好、干劲足、力量大、活力强的基层普法队伍。


  全面发力。以升级打造“社区(村)法律之家”为契机,持续加强基层法治文化设施建设,在基层新建法治文化步道等设施。持续深化“乡音说法”,增强普法的针对性、趣味性和接受度。充分运用“法治蒲江”新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过“法治蒲江”微信公众号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在线法律服务,有效提升互动性和参与性,为“八五”普法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李江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