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蒲江:开展社区矫正防诈骗主题教育
2021-06-22 13:14:36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日,蒲江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提高防骗意识守护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活动,全县7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活动中,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和花样”以及“如何应对电信诈骗”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的运行流程和惯用套路,从实际案例出发总结出应对电信诈骗的相关注意事项,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电信网络诈骗中的“投资”、“婚恋交友”等说法,告诫其随时谨记:“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和“天上不会掉馅饼”等道理。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社区矫正对象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坚持学法守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各项规定要求自己,珍惜自由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祁应卓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