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金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服务进企活动
2021-06-22 13:15:47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营造企业“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日前,金堂县司法局联合淮州新城综合产业部在淮州新城浩旺孵化中心开展2021年法律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之“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法律知识培训,共98户企业参加。


\"QQ图片20210622131524.png\"/


  培训要求,企业管理员、职工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定期不定期对企业生产活动进行安全排查,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其次通报了近期湖北十堰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四川大邑县一家食品公司在停产检查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传达了蒲江县开展“迎大庆、防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最后专业律师蒋风云以风趣幽默的宣讲形式,结合了多起典型案例从法律责任、责任主体、处罚力度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讲解,要求园区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和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势头,实现量与质的快速提升。


  下午,县司法局、淮州新城综合产业部、驻县律师先后走访了四川旭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仟航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金堂华海塑业有限公司、四川先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了“企业法治体检调查问卷”,更好地了解企业的法治需求,及时“对症下药”。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为天”的意识,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奠定牢固的法律基础。


  金堂司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