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都江堰市开展2021年“法律明白人”暨乡村振兴法治保障专题培训
2021-06-21 11:25:54 来源:成都长安网

  6月17日,都江堰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法律明白人”暨乡村振兴法治保障专题培训,全市130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主要负责人和11个镇(街道)、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训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1111928.png\"

  

  培训期间,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向参训者发放了《都江堰市“法律明白人”培育手册》。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负责人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简要解读了“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要求,并就培训手册重点做了简要介绍。

  

  四川重德律师事务所王烽律师作了题为《土地整理之农村现状建设用地整理项目法律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王烽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介绍了土地整理基本情况、集体建设用地等内容,重点从“适格的项目实施主体、签约主体有效化解风险”“引入社会资本合作所订立的合同条款的设定和审查”“风险风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效提升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农村土地整理方面的法律意识。

  

  此次培训作为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培优提能工作内容之一,充分结合了都江堰市法治乡村建设中的实际需求。参训者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对下一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都江堰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