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青羊区“少城枫桥学院”揭牌 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2021-06-21 11:08:09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青羊区“少城枫桥学院”揭牌仪式在四川坤弘律师事务所举行。学院是全国首个由街道层面创办的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主题的基层干部、社区群众教育培训学院,是青羊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试点的重点项目,旨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最大限度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学院共有办公、教学、服务场地约2000平方米,院训为“明理力行、崇德善治”,强调为人、为学、做人、做事的价值追求,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治理实践中,培养基层“善治”人才,培育社区“崇德”群众。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1110607.png\"/

  

  学院坚持“党政主导、社会主办、群众主体、实践主题”的建院办学原则,围绕“12345”思路发展定位。一是“一个目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基层之治” 的“少城样本”。二是“两大阵地 ”。培养基层干部社会治理能力的阵地,培植社区群众崇德尚法素养的阵地。三是“三大支撑”。坚持“文化铸魂”“德治固本”“法治赋能”,分别以“文”“德”“法”3个学苑作为教学实践的载体支撑。四是“四轮驱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共同联系指导,深化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社会矛盾,解决非诉讼纠纷,合力共建助推“基层之治”。五是“五位一体 ”。集教育培训、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矛盾化解、社区实践“五位一体”。

  

  (青羊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