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蒲江:加强监督执法严打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
2021-01-18 12:22:47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图片1.png\"/


  1月15日,蒲江县委政法委组织参加了市委政法委关于召开的打击治理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对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县要坚决贯彻上级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工作,全力防控冷链食品病毒传播风险,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军强调,工作中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要落实监管职责主体责任,加强联动配合,发现有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的要及时报告;网格员要加强全面摸排,加大摸排的范围。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职责,做到应查尽查。要加强对商超等企业的日常监管检查,特别是要摸清涉火锅店冷冻食品来源,确保冷链食品有迹可循、有源可溯。要加强监督执法力度。临近春节,公安机关、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检查执法,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监督执法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的稳定。要落实守成书记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打击治理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蒲江“零发生、零感染”。


  (刘露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