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龙泉驿区委政法委开展《民法典》宣讲会
2020-10-26 15:33:24 来源: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政法委员会

  近日,龙泉驿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到联系帮扶点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宣讲会。


\"微信截图_20201026154010.png\"/


  会上,龙泉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周亚平律师通过对《民法典》的制定背景、历史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着重对物权、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通过真实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说,对居民提出的一些法律咨询当场予以解答,让大家不仅能够听懂读懂《民法典》的法律知识,还懂得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精准对接帮扶村(社区)对法律的需求,极大地调动了群众了解《民法典》的积极性,扩大了法律援助影响力和知晓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