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郫都区直播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09-09 12:46:1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郫检宣 记者 郝飞)4日,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拟作不起诉处理意见进行公开听证,并首次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陈述了本案认定的事实及证据情况,详细阐述了因本案涉案金额刚达追诉标准,嫌疑人认罪认罚,同时考虑到涉案企业系正常经营的民营企业,案发后几名嫌疑人因被刑事拘留导致企业停产,经检察机关不批准逮捕后,在疫情期间开展生产自救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使企业经营回到正轨,为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对涉企业案件“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故提出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听证员进行了评议并一致认为:检察官认定的事实准确,也充分地考虑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意拟不起诉的处理意见。最后,几名犯罪嫌疑人作了最后陈述,均表示将遵纪守法、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