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开展辅警练兵大比武活动
2020-09-08 10:03:52 来源:郫都公安动态

千警竞技练精兵 教育整顿铸铁军

  

郫都分局开展辅警练兵大比武活动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全面提升辅警素质能力,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于2020年9月5日在郫都区二小华西小学校区开展了辅警练兵大比武活动,全局辅警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武考试。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439_副本.jpg\"/

  

  一大早,参加比武的同志们面带笑容,信心满满的来到了指定考点,大家凑到考场分配专栏前寻找自己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525_副本.jpg\"/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亲临现场,巡视并指导考试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518_副本.jpg\"/

  

  开考前,政治处主任王承作了赛前动员讲话,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此次比武的重要性,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培养学习习惯,加强作风养成,全面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同时鼓励全体比武同志要沉着应对,全力以赴,赛出水平,比出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717_副本.jpg\"/

  

  考场如战场,笔杆就是枪,经过80天的学习,每一位辅警紧紧握住手中的“枪”,用必胜的决心应对这场比武。随着一阵考试铃声的响起,整个考场顿时鸦雀无声,只听见”沙沙沙......”的作答的声音。考试现场,有的同志看着题目冥思苦想,有的同志奋笔疾书,整个考场秩序井然。

  

  此次比武分为上、下午两场,考题内容紧扣公安机关常用的法律法规、省厅记分办法、辅警的管理规定,参考人员都严守考试纪律,结合所学的知识沉着冷静答题,展现了郫都公安辅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认真备考的良好状态。

  

  考试结束后,考官们立即投入阅卷工作,阅卷的时候将考生试卷上的姓名密封起来,使阅卷人在不知应试者的情况下评卷。

  

  本次辅警练兵大比武坚持与全警实战培训相结合,突出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突出实际实用实效。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深化业务领域岗位练兵比武,以考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以用促绩,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