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高新区启动“1+6”法治进校园
2020-09-08 13:53:59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王强 记者 刘冰玉)4日,成都高新区法院联合高新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举办主题为“法润高新共治共享”的高新区“1+6”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高新区法院院长刘庆华代表主办单位宣布“1+6”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高新区府院校法治共建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此次“1+6”法治进校园活动由高新区法院策划并率先在全市发起。“1+6”即1名法治辅导员+6次常态化普法活动,具体包括举办一场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组织一次法律知识竞赛、安排一次观摩庭审活动、举行一次模拟法庭审判、参加一次以“法律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班会、建设一块“法治漫画园地”。其主要目的在于不断丰富完善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努力打造体系化、常态化、品牌化的法治教育新名片,共建“法治教育生态圈”。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15所中小学领导分别向高新区法院15名法官授发了法治辅导员聘书。

  

  高新区法院表示,下一步将聚焦“1+6”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心用力将其办成学校欢迎、学生喜爱、家长称赞、社会认同的法治教育品牌,同时以点带面,不断拓展宣传影响力,精心打造“法律七进”升级版,创建高新区独有的法治名片,形成良好的社会正面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