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创建无传销社区 共治共享平安公园示范城市”活动启动
2020-09-07 16:30:01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周夕又

  

  9月7日,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公安局主办的“成都市创建无传销社区、共治共享平安公园示范城市”活动周,在高新区中和街道和谐广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中和街办和消费质量报社共同承办,安利(中国)四川分公司协办。


  \"微信图片_20200907124215.jpg\"


  来自成都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中和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学生代表、责任企业、志愿者代表及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据悉,活动周还将在锦江区、武侯区、新都区、龙泉驿区等全市各区(市)县接力开展。

  

  庄严签名  拒绝传销必须从我做起

  

  为进一步打击防控传销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大运会城市氛围。

  

  上午9时许,成都市高新区中和街道和谐广场的LED显示屏上,《梦断传销》等成都市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的宣传视频滚动播放。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派发《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类打击传销宣传海报,一边热情地接待市民咨询,介绍传销的危害和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引起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907124222.jpg\"


  上午10:00,当企业代表安利公司和市民代表佘女士先后向社会发出《抵制传销》、《拒绝传销》的倡议书后,成都市市场监管、公安、学生、企业代表和市民们,纷纷在“拒绝传销  从我做起”签名墙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那一刻也标志着成都市“创建无传销社区、共治共享平安公园示范城市”活动周在全市范围正式启动。

  

  共治共建  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据成都市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区(市)县、各部门坚持打、防、控结合,强化部门联动,坚持专项执法与综合治理相结合,严厉打击传销,取得了实效,有力维护了全市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传主力军的作用,加大对传销活动的打击力度,其他成员单位立足自身职责,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打击传销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全市把无传销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打击传销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探索开展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充分发动基层组织和社会各界,群防群控,齐抓共管,形成社会共治的传销治理格局。


  \"20200907124425315.jpg\"


  今天起,在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为期一周的“无传销社区”创建活动,这是构筑全方位防控格局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成都还将继续深入整治聚集式传销,加强网络传销防控,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综合治理”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

  

  该负责人表示,执法部门将一如继往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落实好打击传销各项工作任务,促进直销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让群众放心,让社会满意。

  

  新闻链接——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相关单位结合“春雷行动”“平安社区百日攻坚”等整治行动摸排传销相关线索1300余件,查处传销案件7件,端掉传销窝点322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2214余人,向司法机关移送传销活动领导者、骨干人员70人。

  

  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立案侦办传销案件62件,依法移送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166人,冻结涉案资金1亿元。其中,立案侦查聚集式传销6件,移送审查起诉99人;立案侦查网络传销56件,移送审查起诉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