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彭州市检察院积极开展食药品安全社会治理工作
2020-09-04 09:16:50 来源:中共彭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彭州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食药品安全社会治理与“公益诉讼+网格化”信息共享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构建食药品安全领域履职机制。建立“公益诉讼+网格化”信息共享协作机制。运用“大联动·微治理”“12345网格理政”等线上平台,实现信息共享。目前从“大联动·微治理”“12345网格理政”等平台获取食药品安全公益诉讼线索21件。


  二是加强食药安全领域社会管理。彭州市检察院会同市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制定《食药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抽查市内50余家涉餐饮单位,对餐厨环境、食材采购、加工过程等方面展开专项检查,并就不规范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三是开展食药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实地走访各大居民区、农贸市场、企事业单位,重点排查餐饮证照、小区饮用水安全、流动餐饮摊贩管理等方面,将摸排出的问题,用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向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进行反馈。截至目前,累计发出13份反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