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温江区委政法委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2020-09-01 10:03:53 来源:温江区委政法委

  在近期防汛抗洪期间,温江区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全区社会稳定。


  深入“三联系”社区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在暴雨期间,温江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第一时间赶赴“三联系”社区——柳城街道万盛社区、和平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抗洪抢险、灾情了解等工作。并对受灾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万盛社区、和平社区送去300件雨衣、50把雨伞、50双雨靴等防汛物资,走访慰问10名困难人员,给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扎实开展汛期铁路护路工作。加强与公安、铁路部门协同,对成雅高铁温江段沿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牵头组织区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金马街道和成都高铁工务段有关负责人召开现场会,针对护路队员报送的成雅高铁金泉段金马河岸桥墩下河堤发生小面积垮塌险情。8月份以来,出动护路工作人员2000余人次,排查安全隐患43处,排除整治42处。


  广泛发动“警网红”参与防汛抗洪。在防汛期间,充分发挥“警网红”群防群治力量的优势,广泛发动网格员和“红袖套”8万余人次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共排查处置安全隐患1200余处,协助救助2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