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锦江区法治环境建设促进会”筹备会暨“服务锦江、助力产业、治理提能”座谈会在四川衡纵律师事务所召开
2020-08-27 09:24:26 来源:锦江普法

  为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行业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更好地为锦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及产业发展建言献计、出谋划策,同时配合提升锦江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锦江法律服务共同体正在筹备成立“成都市锦江区法治环境建设促进会”。


\"微信截图_20200827094119.png\"/


  8月21日下午,“成都市锦江区法治环境建设促进会”筹备会暨“服务锦江、助力产业、治理提能”座谈会在四川衡纵律师事务所会召开。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陈山院长、杨晓红教授,四川迪扬律师事务所、四川宏联威律师事务所、四川润方律师事务所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827094147.png\"/


  座谈会上,对成立该促进会的组织构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了意向性方案:


  组织成员:锦江区内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公证处、鉴定机构、咨询公司、企业、团体、个人等;


  组织性质:非营利性社团法人组织;


  组织功能:致力于为锦江区机关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法律服务需求主体,提供法律服务支撑及有效交流平台,共同促进锦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产业发展及基层社会治理提能。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陈山院长对促进会的筹建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成都社会基层治理的首创,并希望促进会能打造成都社会治理样板,做好党委政府与社会群众的纽带,分担部分社会管理职能。他表示: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作为辖区内唯一一家法学院,愿意全力协助促进会的相关工作。同时,陈山院长还推荐了杨晓红教授担任促进会名誉会长。


  此外,与会各律所主任就促进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及社会治理、社区治理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一致意见,明确了促进会“立足锦江、服务锦江”的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