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龙泉驿区:员额法官人均配备一间法庭
2020-08-25 10:19:4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昨(24)日,记者从龙泉驿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顺利完成机关扩建回迁工作,审判法庭数量从原来的9间增至31间,充分满足员额法官人均配备一间法庭的需求。

  

  据龙泉驿区法院副院长廖文全介绍,近年来,由于该院案件审判数量急剧增加,审判场所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提升审判法庭建设标准,满足法官办案需要,该院从2017年开始罗建院机关基础设施,扩建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完善审判场所,增加审判法庭的数量。

  

  在龙泉驿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龙泉驿区法院扩建完成后,审判法庭数量从原来的9间增加至现在的31间,包括23间民事审判法庭、2间商事审判法庭、4间刑事审判法庭和2间行政审判法庭。所有法庭均配备庭审录音录像设备,其中28间法庭还配备专业直播设备。该院审判楼的等待大厅内还设置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每一个案件的排期。案件当事人可以清晰了解到自己案件的开庭时间和法庭编号,法官也不用因等待开庭审判而着急争抢法庭。

  

  廖文全表示,审判法庭数量的增加,既充分满足员额法官人均配备一间法庭的需求,减轻承办法官的开庭压力,有效加快办案进程,又能切实满足公正透明的审判要求,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宗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司法改革提质增效。

  

  目前,该院除执行局外的各内设庭室已整体回迁至龙泉驿区龙都南路390号,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