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市成华区:检察干警开展法治扶贫活动
2020-08-25 10:20:57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徐切 记者 陈博)昨(24)日,记者从成华区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与甘孜州丹巴县检察院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心圆梦助力成长”的文化交流和现场普法暑期特别活动。

  

  活动中,两院干警一起向丹巴县崃依村的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并现场教授他们如何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安全等知识。成华区检察院驻崃依村帮扶干警方涛告诉记者,崃依村共有34名在校学生(高中以下),上学要到9公里外的巴底镇或30公里外的丹巴县,并且这些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学习条件很艰苦,平时也没有人为他们辅导功课。对此,成华区检察院还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干警们的子女向崃依村的34名学生捐赠了书籍300余册以及文具。

  

  活动后,两院干警与崃依村村委会进行了交流。成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是加强对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的关爱服务,把援藏扶贫工作与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相结合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