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青羊区司法局全方位开展《社区矫正法》 学习宣传活动
2020-07-02 18:09:40 来源:青羊区司法局

  为全面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开展,营造良好的社区矫正环境,青羊区司法局把好“三道关”,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


  打牢根基,呈现执法新面貌,把好“认知关”


  区司法局多次召开《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活动,从不同角度为相关科室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深入分析讲解《社区矫正法》。同时,区司法局还为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采购了《社区矫正法释义》和法条单行本,要求各工作人员学以致用,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对照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强化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无缝衔接。


  精准对位,打造守法真实效,把好“应用关”


  区司法局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情况纳入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月学习考核项,利用教育学习的契机,通过“互联网+直播教育”等方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居家学习《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采用图片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其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权利、履行的义务、应当遵守的规定等进行着重讲解。同时,还通过网上会议形式实现社区矫正对象线上互动交流。


  以点带面,营造普法好环境,把好“宣传关”


  青羊区各司法所结合“法律服务进院落”活动在社区群众中积极进行《社区矫正法》宣传,通过邀请与司法所结对的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讲授《社区矫正法》,编印发放《社区矫正法》知识读本,制作张贴海报等宣传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积极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以漫画、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


  来源:青羊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