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温江首个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开馆
2020-07-02 17:57:58 来源:温江区委政法委

  近日,温江区青少年毒品预防互动体验馆揭牌仪式暨2020年度“6.26”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截图_20200702180641.png\"/


  据了解,体验馆内除了各类仿真毒品模型、吸食毒品常见工具展示和毒品的历史诞生知识长廊外,还配备了十余种科教设备,包括毒驾VR体验、4D全息投影人体器官危害体验系统、“吸毒后的你”、禁毒电子签名等现代前沿科技。


  近年来,作为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全省“无毒害区”的温江区,始终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毒品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对全区227家单位、企业易制毒化学品和物流寄递行业的日常监管,严防流入非法渠道;严格落实《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发展、检举毒品犯罪活动积极性;推动建成10个集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等“六位一体”功能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精心打造的“黄大姐”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点累计帮助32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实现就业。


  来源:温江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