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金牛区法检两院集中宣判9起涉毒案件
2020-07-02 17:34:06 来源:金牛区法院

  近日,金牛区禁毒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走进法庭听审判”“庭审直播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对9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审理宣判和普法宣传。


  据悉,本次庭审采取现场审理与远程视频审理结合的形式,对9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审理宣判,涉案13名被告人因犯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十七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5000元至没收财产15万元不等的附加刑。其中被告人罗某因犯制造毒品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七年,没收财产15万元。本次活动首次创新采用全流程在线直播方式,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得到了人民群众、人大代表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金牛区一直保持严打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取得明显成效,毒品案件在金牛区的发案数逐年递减,2019年金牛区受理毒品案件数量比2017年减少了三分之一。


  来源:金牛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