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金堂县司法局四个结合推进《社区矫正法》宣传学习
2020-06-24 09:26:46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习《社区矫正法》的良好氛围,近日,记者从金堂县司法局获悉,该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四个结合推进《社区矫正法》宣传学习工作。


  一是结合“七五”普法规划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拓展载体,积极营造全社会学习《社区矫正法》的氛围。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形式,特别是在开展全县性大型法治宣传活动中,穿插《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宣传,营造长期宣传学习《社区矫正法》的氛围。


  二是结合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学习。社区矫正对象每月要按时汇报学习、工作、个人思想情况,自觉主动地接受改造教育,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和服从监管的意识,促进其端正思想态度,增强法治观念。


  三是结合法治文化建设,采取线上学法、线下普法的形式,充分利用传统宣传栏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社区矫正法》相关信息,同时加强社区矫正法治文化产品研发,制作社区矫正读本、法治笔记本、记号笔等普法用品。


  四是结合“法律七进”工作,由局机关领导、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深入机关、社区、乡村、学校、企业、寺庙、单位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普法讲座。重点针对近年来青少年犯罪、校园暴力现象,通过剖析社区矫正对象典型案例,进一步教育广大青少年遵规遵纪守法,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


  来源:四川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