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高新合作街道开展禁毒趣味游园会活动
2020-06-22 12:18:20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头条号

  为向全社会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在即将到来的第33个国际禁毒日之际,成都高新合作街道办事处走进社区开展禁毒趣味游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9232.jpg\"


  据悉,本次禁毒活动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宗旨,采取“游园会”的活动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合作街道打造大排档式宣传摊位,随机发放禁毒宣传单、禁毒手册、七五普法手册等普法内容,通过宣传摊位展览“毒品”模型进行讲解,让参与群众更直观的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社区群众禁毒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18153715.jpg\"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参与活动的社区群众都领取了“禁毒活动指南”,通过指南参与禁“毒”拼图、“识“毒”能手”、照相留影馆等禁毒市井活动,完成市井游戏可获得章印兑换奖品。这一创新市井活动有效的提高禁毒活动的趣味,加强了与社区群众互动性,使普法更深入民心、更接地气。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923.jpg\"


  此外,现场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在活动现场书写禁毒相关的书法字,利用书法字体的展现形式,突出活动主题,加深参与者的印象,扩充活动形式,提高参与度与关注度。


  成都高新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在传统宣传形式上,重点突出新方式,利用接地气的三轮吆喝来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在趣味互动的同时掌握主办方传达的禁毒相关知识,达到主动参与,主动宣传的目的。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