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金堂县司法局联动聚力进校园做好学法每一天
2020-06-12 09:05:03 来源:成都长安网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扎实推进青少年这类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对此,金堂县司法局牵头,联动律师等资源,持续做好“法律进校园”,做好青少年学法每一天。


  一是联动聚力,形成合力。为做好法律进校园活动,社治办、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普治科、金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昕晓提前开展活动联席会,取长补短,分享经验成果,确定讲课方向和内容,准备相应资料。


  二是分析研判,确保实效。针对中学生年龄特点及乡镇学校生活环境,对可能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结构分析和案例准备,运用真实案例、寓言故事、古代神话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


  三是精心准备,集中学法。利用中学生课间时间,开展法治讲堂,主讲老师借助同学的实际经历,从出生到上小学、中学,上高中包括上大学,最后入职的一系列的生活。就是比较简单易懂地让大家感受到法律其实是在我们生活当中。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将案件简化后突出当事人他的年龄,刚好跟在场的同学年纪比较相仿,引起同学们的共鸣。


  此次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和法律服务联系卡200余张,法治宣传用品160余份,为做好学法每一天的意识培养建立了良好学习模版。


  (夏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