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金堂:三项举措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
2020-06-08 11:06:22 来源:四川法治报

  日前,记者从金堂县司法局获悉,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相关要求,该局采取三项举措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复工复产。


  一是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就业促进工作。对全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情况进行摸排,将存在就业困难和有就业需求的社区矫正对象纳入乡镇劳动保障部门就业培训和就业援助范围,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就业推介会,切实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帮扶,充分缓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难题,引导其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二是向全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疫法律政策宣传,通过微信、QQ群等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和转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有关政策指导内容,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克服疫情期间就业的心理恐慌,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就业、复工积极性。


  三是对已复工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予以及时跟进,及时了解复工的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状况、健康状况、工作环境,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夏洪晴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