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大邑县人民检察院与新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技术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2020-06-04 16:13:35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大邑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和技术部门与新津县检察院对应部门就技术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交流座谈。两院重点围绕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站建设、建立公益诉讼案件联动工作机制等开展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大邑检察院介绍了目前公益诉讼办案人员组成、工作的做法和创新思路、技术人员配备、快速检测工作站建设情况。新津检察院建议两院加强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时的联动机制建设,如部分线索的共享共用、双方技术人员联动支持保障两地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此外,两院还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换了意见。
  
  通过交流学,两院加强了工作联络和学互鉴,并在信息互通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大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技术支持保障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区域实际,加快快速检测工作站的建设,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发展。
  
  (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