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金堂:法律服务专班为企业发展护航
2020-06-03 11:14:32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全面贯彻金堂县委、县政府“项目攻坚年”决策部署,日前,金堂县司法局开展了“法治护航项目攻坚”专项行动。食用菌功能区法律服务专班多种措施护航功能区企业健康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603111705.png\"/


  工作中,首先是提供优质、高效法律咨询。在菌乡功能区设立企业法律服务窗口,安排专业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每周一、三、五定时在窗口坐班,为功能区内企业及企业员工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咨询。


  再是开展“法治体检”,推动良性发展。制定食用菌产业功能区企业法治需求调查问卷,联合菌乡功能区管委会,对功能区内企业进行逐一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总经理进行座谈并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企业实际的法律需求。对调查问卷进行深入剖析,根据不同企业不同的法律需求,制定菜单式法律需求清单,开展一对一、精准化、个性化的法律服务。


  最后是推动项目签约落地。组织菌乡功能区法律服务专班内专业律师第一时间介入项目签约、招投标合同谈判,开展项目合法性审查、法律风险评估,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依法推进项目落地。如:参与田岭涧与北京网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中国羊肚菌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谈判等;帮助功能区内企业的合同进行审查,对企业的采购、合作等合同进行审查,并进行法律风险评估等,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已参与合同审核27份)


  夏洪晴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