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金堂:法援惠民生关爱农民工
2020-06-02 10:37:11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切实做好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和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积极引导其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日前,金堂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关爱农民工”法治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县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栖贤街道、赵家镇等镇(街道)场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6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律师现场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普及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知识;积极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的申请范围和流程,重点宣传“法韵金堂”法律援助和人调调解的线上服务;大力“12348”法律服务热线的普惠性,引导群众通过拨打“12348”获取法律咨询服务。


  长期以来,县援助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宗旨,以“应援尽援,能援则援,援则优援”为原则,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努力为弱势群体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金堂县已办理农民工维权案件180件,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代书等法律服务246件,服务人次达500余人次。


  夏洪晴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