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天府新区:多元化宣传信访条例
2020-06-01 15:35:26 来源:成都长安网

  5月29日,由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政法委、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事处举办的主题为“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美丽新区、你我共建”的《信访条例》修订15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四川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刘闽莉、副主任罗晓书,成都市信访局一级调研员虞小兵、处长黎永贵,天府新区政法委书记石川、专职副书记芶伟,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根、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淑英出席宣传活动,华阳街道300余名市民代表参与活动。


  此次宣传以文艺汇演为主,寓教于乐,设置宣传咨询点并开展有奖问答,将依法信访的知识融入活动,以轻松的方式让市民学会理性维权。活动在歌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信访之歌》、小品《情系信访》、快板《网上信访好处多》等节目生动诠释了信访法治知识,戏曲荟萃《巴蜀神韵》对信访法治精神进行了艺术创新展示,歌曲《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积极,市民们纷纷举手回答主持人提问,有奖问答环节拉近了信访条例与老百姓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