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金堂县检察院联举办检察“迎六一”开放日活动
2020-06-01 11:14:54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28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加强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金堂县检察院联合金堂县社会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午十点,金堂县特教学校近20名师生在金堂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的带领下来到金堂县检察院共建挂牌单位“栖贤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该基地展览面积约500平米,分为禁毒大事区、吸毒危害区、识毒拒毒区、禁毒法制区等四大板块,充分运用图片、视频、实物、VR技术等现代科技生动呈现毒品的前世今生以及带来的危害,让师生们在更直观了解毒品的危害的同时筑牢自觉拒毒、珍爱生命的意识。


  随后,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金堂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田伟检察官先后带领师生参观了远程提讯室和未检办案区,让师生了解检察官在疫情期间如何办案以及未检的办案流程。在远程提讯室,田伟检察官通过屏幕内外的不同场景,告诫学生虽然只有一屏之隔,但屏幕里被民警看护,上铐垂头接受讯问的犯罪嫌疑人都是没有把握好自己命运,放纵自己,无视法律的可悲下场,警醒大家在“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的关键时期,务必要养成学法、守法的意识。


  在接下来座谈会上,金堂县市人大代表、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王振芳为师生带来了求职技能指导,引导这些聋哑学生科学谋划未来职业。最后,田伟检察官以“守法是做人的底线”、“社会很复杂、套路太多,自我保护很重要”两个主题引申开来,为学生进行了法治的启蒙教育和如何进行有效自我保护的法治讲座。


  田伟 付凡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