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武侯:“一对一”式《社区矫正法》学习教育活动
2020-05-25 11:38:13 来源:四川法治报

  随着《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的日子越来越临近,记者从武侯区司法局获悉,该局望江路街道司法所从多个方面入手,认真做好《社区矫正法》学习教育工作。在本月的《社区矫正法》学习教育中,该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对一”式学习教育活动。


  据了解,教育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要求矫正对象结合前期通过书籍、网络平台等方式学习到的《社区矫正法》法律法规,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对《社区矫正法》的理解,以此检验社区矫正对象的阶段性学习成果,掌握矫正对象学习情况和思想情况。


  教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将现行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即将正式施行的《社区矫正法》进行对比学习,围绕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和义务进行深刻地讲解,对矫正对象矫正期间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社区服务、请销假、考核奖惩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时刻牢记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积极服从司法所的管理教育。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对一”学习教育的模式,加深了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