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蒲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助力护航复产复工
2020-04-03 13:07:43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记者从蒲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秉承全县服务发展大局,多措并举助力护航复产复工。据了解,自疫情缓解后,全面开通户籍业务,蒲江县公安局共办理外出务工人员身份证业务366个,732个边境证。


  蒲江公安办证窗口线上线下双向办理。大力推行微信公众号户籍业务在线申请办理业务,实行窗口、线上双向办理。对材料符合标准的群众,通过邮寄方式至办证中心办理,部分业务可以不出门就能实现办理,尽可能的避免群众多跑路。同时,开通了“绿色通道”。因复工复产需要,企业员工急需办理或使用身份证证件,各派出所进行摸排登记后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加急服务,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尽力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确保企业员工在第一时间得到身份证。错时延时办理。


  另外,根据群众办理业务的规律,采取错时、延时办理方式,对于户口迁移、新生儿入户等有时限的业务,在原来的时限期限内自动向后延期,一是准迁证业务。省内在2019年12月13日以后开具的准迁证,持证人在原有效期内未及时办理落户的,系统按照到期时间再自动延期90天。二是迁移证业务。省外在2019年12月13日以后开具的准迁证,经网上核验后,可延长至2020年5月31日前办理迁移。三是新生婴儿入户。新生尚未及时上户的婴儿,可在宣布疫情结束后办理上户手续。确保群众有足够的时间办理相关业务。


  王率文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