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成都高新区:真情关怀困难群众 节前慰问暖人心
2020-01-19 15:16:22 来源:四川法治报

      “感谢司法所对我们的关心!”林某握住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1月17日,成都高新区石羊司法所、辖区社区领导、爱心人士一齐走进5户困难群众家中,向困难群众送去爱心捐款。将新年祝福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使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此次慰问行动中,有一名群众为刑满释放人员林某。据悉,林某出狱后检查出患重大肝脏疾病,丧失了工作能力,而且每月需要医疗费3000元左右。其老婆退休每月仅1000余元退休工资,整个家庭的重担全靠儿子儿媳打工每月4500余元的工资维持着,加之家中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一家三代“蜗居”在一套60余平米的房子里,其生活及就医极其困难。石羊司法所在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捐款送到林某手中。

  

       今年1月以来,石羊司法所开展向困难群众献爱心捐款行动,石羊司法所、社区干部及爱心人士自愿捐款共计8800元,该款项将送到辖区22户困难群众手中。

 

      在慰问行动中,每到一户,司法所及社区工作人员都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详细地为他们答疑解惑,用真心和真情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信心。

  

      石羊司法所相关领导在慰问行动中强调,春节将至,街道、社区干部一定要深入群众当中,认真研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让他们都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四川法治报记者 刘冰玉)